close

這是我嫁接優秀品種波羅蜜母株的果實,就離我家不遠處,這是朋友分享1/4個,這個果實約30台斤。

今年整體的表現......很不理想!!.....這是人家好意送我的,不好意思批評太多咧....

IMG_7950

果色表現不錯!橘紅色的,視覺感受是很好吃.....

IMG_7951

但果肉厚度偏薄,肉太硬不會Q,香氣也不佳......

IMG_7955

我與果樹的主人討論後,果樹的主人推測可能是前一陣子沒有下雨,所以果肉沒有水份比較乾。

我個人的看法:我有去看過母株的結果情形,整棵樹掛滿大大小小的果實,大部分都是小果,僅有幾個比較大些,幾乎沒有疏果,也沒有做總量管制,我覺得應該是掛太多果所影響。去年我嫁接的果樹結果,第一年留3個果實,表現相當的好!今年我的波羅蜜尚未成熟,但我認為應該不會如此。

所以建議波羅蜜不要掛果一堆,這很可能會影響果肉的品質,給大家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攏真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